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是什么馆?

2022-08-01 17:55: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8月1日上午,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启动建设,中国作协百余作家见证启动式。

那么,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是什么馆?

记者了解到,项目选址周立波故居南边、清溪剧院附近的清溪村12号地,即清溪文苑用地,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可容纳藏书50万册。

项目以讲好“山乡巨变”故事为主线,围绕“山乡巨变第一村”品牌,突出周立波这张文化名片,致力打造作品展示平台、名家互动平台、文化交流平台、文学培训体验平台、文产交易文旅融合平台、数字化馆藏体系平台,助力新时代文化振兴与新“山乡巨变”。

项目设计方案以“书山文谷”为设计理念,以益山益水之美,借书法之形,成书山之象,造诗化之园,就生态之境。

珍藏馆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当代文坛名家签名作品的珍藏展示平台,成为中国当代作家讴歌新时代的创作交流平台,成为中国当代文学助力乡村振兴、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实践示范平台。

这既是文学界的盛事,也是益阳文化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