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绘一幅画,非遗共传承”手指画公益活动举行

2022-08-01 17:58:2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枭)清华美育进乡村,人才培养自幼始。7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湖南慈利支队全体成员与慈利渔浦村当地儿童在渔浦书院共同举办了题为“同绘一幅画,非遗共传承”的手指画公益活动。

本次手指画活动共有17名来自清华大学等4所高校的学子与20名渔浦小学留守儿童参与。本次活动包括公益讲座和作画体验两个部分。在公益讲座中,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成曦通过生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慈利县非遗手指画的相关知识,以美育促智育,增进了接子们时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认识。在手指画教学体验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江一楠手把手地带领孩子们在梅松竹菊中画手指印,并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大胆下笔。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渔浦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陪伴的温暖,同时也让其直观体会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与深厚内通,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