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舞“首战”省运会,岳阳代表团“三伏天”“死磕”训练

2022-08-01 18:16: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任可)7月28日下午,湖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内响彻悠扬音乐与动感节拍,岳阳市排舞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伴着旋律翩翩起舞,展现出别样的气质和美感。目前,距省运会排舞比赛开赛仅剩半个月,运动员们正加紧备战训练。

旋转、跳跃,动作连贯而优美。“三伏天”里,即使室内空调大开,运动员的衣服也早已湿透。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练习,让运动员们的头发被汗水沾湿,缕缕发丝粘连在额头和两鬓。“学员们除了备战省运会,还有学业方面的压力,所以我们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下午和晚上。”教练彭雨介绍,岳阳市排舞代表团共有14位队员,年龄在20至25岁之间。排舞比赛将在9月15日至17日举行,为此,运动员们取消了休假,每天训练时间都在5个小时以上,每晚要训练至21时30分。

此次比赛中,运动员陶湘将与队友一起表演排舞《小丑与皇后》。“我们的后勤保障都做得特别好,今天岳阳楼区政府还给我们送来了消暑慰问物资,我们都很受鼓舞。”陶湘笑着告诉记者,“这是排舞第一次被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大家都希望能拿一个好成绩。目标当然是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