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第八届湘莲文化节暨湘潭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启动 刘志仁出席

2022-08-01 18:20: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胡雨清 严婧)又是一年荷花香,万亩荷塘迎客来。今天上午,湘潭县花石镇马垅村汉城美丽屋场人头攒动,“毓秀莲乡 香飘万里”湘潭第八届湘莲文化节暨湘潭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此启动。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希慧,市领导刘新华、丁诚等出席。

活动现场发布了湘潭县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和湘潭县精品旅游线路,集中签约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现场还播放了湘潭县籍航天员汤洪波为县域文化旅游推介视频。

湘莲之乡,荷你有约。据了解,此次“赏荷之旅”包括“四个一”主题活动,即一个启动仪式、一场农产品展会——湘潭县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湘潭一桌好菜”——全莲宴、一次发展论坛——首届湘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同时,还将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湘莲文化系列主题活动,让八方来客尽享湘潭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花石湘莲、石鼓油纸伞、中路铺铺里香、乌石腊肉、天子山茶油……在湘潭县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现场,该县特色产品分类布展、琳琅满目。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走进莲乡直播间,与在线网友互动,为县域特色产品代言;在线下展示区,领导嘉宾饶有兴趣地现场体验和品尝特色产品。

在万亩荷塘基地,只见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叶如绿波,花若红云。漫步荷塘,呼吸着清新的荷风,仿佛置身诗画之中……成群结队的游客在此观赏游玩、采摘打卡。粉红翠绿中,荡漾着阵阵欢声笑语。

湘潭县历史悠久、人文鼎盛、人杰地灵,是湖湘文化发祥地,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勋彭德怀、革命先驱罗亦农、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的故乡,素有“天下壮县”“湘中明珠”“湘莲之乡”的美誉。今年来,该县贯彻省委、市委“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文旅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县内红色文化、名人文化内涵,充分发挥花石镇全国特色小镇和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的基础优势,成功申报湘莲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