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到韶山调研红色文旅项目建设:以红色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8-01 18:20: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符瑶)烈日当空,骄阳似火。8月1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率队前往韶山,开展红色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调研。他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扎实推进红色文旅融合,以红色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副市长丁诚参加。

银田小镇是集古镇、古街、古桥、古树和美丽乡村等于一体的魅力古镇,同时也是毛泽东主席早期革命的实践地、“平粜阻禁”的首创地、水利奇迹的见证地,境内有韶山灌区陈列馆、张公桥、银田古街、韶河、“长庆和”谷米行、老街码头等一批历史文化古迹和景点。来到银田镇银田古街,刘志仁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详细了解韶河、“长庆和”谷米行、张公桥保护和开发情况。他指出,银田镇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加强银田古街打造,做好整体规划设计,探索运营新模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加大盘活现有闲置资源力度,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要优化整合资源,延伸“吃住行游购娱”文旅产业链条,积极培育特色体验式旅游新业态,用红色资源走出产业发展新路子,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韶山乡韶润村如意路以东地块,韶山军博园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该项目以“博览军事知识,增强国防意识”为主题,打造沉浸式军事博览基地,将劳动教育与研学旅行相融合,打造湖南文旅体融合发展新名片。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接待40万人次。刘志仁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韶山军博园是具有成长性的好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设方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科学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为韶山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韶山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基地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项目计划以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为突破口和爆发点,在韶山建造一座文化的丰碑。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于2014年4月15日正式面向全球公演。截至2022年7月30日,演出共上演1900多场,接待观众逾百万人次。润泽东方于7月12日恢复演出,反响热烈。刘志仁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和运营中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企业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优化主题、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打造亮点,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地方也将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