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空降星城为业余球手支招,长沙“最强乒团”来自这所高校

2022-08-03 22:12: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7月30日至31日,“水井坊”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长沙站火热挥拍。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李宁湖南师大队勇夺长沙站冠军,斩获年度“最强乒团”成都总决赛门票。

本次“最强乒团”长沙站的比赛,不仅囊括了湖南省大多数市州代表球队,也有来自山东等地的球队前来参赛。首个比赛日的竞争显得格外激烈,不少选手在比赛之余都感叹:“这的确是近几年,长沙市乃至整个湖南省最高水平的业余比赛之一”。

周日上午,李宁湖南师大、水井坊瑶医队、湖南新航行和明月泉四支球队从32强中突出重围,闯入半决赛。决赛中,校队队员、教练组齐上阵的李宁湖南师大队,凭借更加均衡、稳定的整体实力,接连拿下男双和女双后,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湖南新航行,收获冠军。

今年,正值中国乒乓球队建队70周年之际,作为中国乒协与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联合打造的业余赛事“最强乒团”,将集结2500余名业余乒乓球高手,覆盖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保定、郑州、南通、广州等8座城市,以团队的名义一决高低,展现中国乒乓球运动“刻苦、拼搏、友谊”的国球精神。

令人惊喜的是,作为“最强乒团”长沙站“全民推广大使”,奥运冠军许昕在比赛期间空降长沙,并热情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支招。“现在乒乓球大环境氛围特别好,大家都很注重基本功。”他说,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能把自己特点最大化。“比如像发球抢攻,把发球练好,在比赛中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许昕还特别提到了团体赛中“排兵布阵”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出站团体赛关键因素就是责任、冲击和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