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民宿】群胜里民宿:在城市中央,寻一处静谧

2022-08-04 16:4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倩萱] [责编:康蒙]
字体:【

开栏语闲暇时光,何不来场说走就走的民宿之旅,不出湖南就能体验各类风情民居,山野田园、都市朋克、优雅复古,多种风格的民宿将你向往的生活尽收于此。华声在线特别策划【打卡网红民宿】系列报道,展现湖南民宿多重魅力。

华声在线8月3日讯(见习记者 朱倩萱)踩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寻着沁人心脾的清香,穿梭漫步在潮宗街大大小小的街巷,抬眸处,不难发现,不少集古朴与雅致于一身的民宿隐匿其间。群胜里民宿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群胜里民宿的名字便是取自于地名,潮宗街群胜里17号。它位于长沙市中心,离万达广场直线距离80m,藏在钢筋水泥砌成的高楼之下,屹立于古老的街区中,见证着长沙的变迁。一砖一瓦,一街一巷,都镌刻着时代的记忆。记者跟着古街里的路牌、地上刻着巷路名的青石板的指引,找到了这里。

(群胜里民宿外景 民宿供图)

一颗参天古树郁郁苍苍,两座石狮子屹于门前,鎏金狮子拉环的大门,抬头是中式的青瓦屋檐。

“这棵树有七八十岁了,住在隔壁的爷爷说,他是和这棵大树一起长大的,我当时也是因为这棵树选择了这里,树象征着生生不息。”谈及选址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原因,群胜里民宿老板刘湘带着记者走到了院前。他介绍,这间民宿是由有近60年历史的老房子改建的,经过重新翻修,保留了老房子的四合院的内部结构。民宿一共有四层,三层是房间,一共有16间房,第四层是露天阳台。一楼还有一处喝茶的茶室,幽静典雅的环境很是舒适自在。

(民宿供图)

穿过大堂往里走,日式园林跃然眼前。推开房门,房间内部设计规整,家具多以木制,每一个小物件都能体现老板的用心。“这个叫草月流,日本的一种插花流派,我最初是在网上看到,很喜欢,就拉着设计师、花艺师一起研究了好久。”刘湘介绍道。

(民宿供图)

“我很喜欢这家民宿的风格,与这古街融合得很好,一进来,感觉人都静下来了。去长沙各个景点玩都很近,很方便。”自北京来长游玩的游客朱女士说道。

不用离开城市,也能慢下来。这份“大隐隐于市”的宁静,在这闹市中何其珍贵。来群胜里民宿,享受“隐市”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