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柳叶湖 焕发年轻态

2022-08-11 09:07: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杨帆)“刚收官的柳叶湖湖畔音乐节给暑期添了把火,消费再升温。”昨天,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期4晚的湖畔音乐节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70多家商户参与,拉动房地产、汽车、快消品等消费超1000万元。

去年“五一”,柳叶湖湖畔音乐节首秀,受到年轻人追捧。今年,该区将音乐节与露营结合,在湖畔绿地搭建舞台和帐篷,环湖马拉松赛道设临时市集,吸引不少年轻人和带娃家庭。

柳叶湖流传着刘海砍樵的传说,也留下了刘禹锡的诗篇。如今,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抓住新一代游客轻松休闲的喜好,推出符合年轻群体口味的文旅产品。“城中大海、度假天堂”越来越时尚,焕发新活力。

今年,柳叶湖畔露营成为年轻人的休闲新时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划定露营区域,分时间段开放,规范管理,提高服务品质。

该区还打造跨境电商体验中心,满足年轻人跨境购物需求。区内卡乐星球、欢乐水世界等主题乐园,全年不定期推出魔术杂技狂欢节、动漫节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常来常新”。抓住周末、节假日和每晚8时黄金时间段,举办美食节、露营集市等活动,吸引青年高消费人群,激活“夜经济”。今年7月,该区接待游客22.1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