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多彩暑假 怀化2022“天之骄子·励志少年”研学夏令营开营

2022-08-11 16:4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贺孝进)8月1日至8日,为期八天的2022“天之骄子·励志少年”研学夏令营在通道万佛山百灵侗寨举行。来自怀化的“励志少年”、公益小雷锋,及广东、浙江等地共计90余名的青少年和雷锋志愿者陪伴老师参加。

活动旨在丰富儿童的课堂知识和文化生活,加强“励志少年”感恩励志、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提升孩子自强自立、安全自护、融入社会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中,大家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攀登万佛山,接受禁毒防艾、防溺水教育,进行拔河、抓鱼、抓龙虾和厨艺比赛,学侗话、侗歌、侗舞、打糍粑,下地锄草施肥,体验烈日下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种生活,感受侗寨合拢宴及集体生日等。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传承、学习了红色精神,感受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育理念,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拓展了视野、锻炼了体能,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怀化市委、怀化市民政局、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关工委、共青团通道县委指导,怀化市青少年关爱协会、杭州领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怀化煌族国际大酒店、怀化市金爵大酒店、通道万佛山景区、通道牵手公益协会协办,及爱心单位的支持下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