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寨里桑植民歌飞

2022-08-11 16:58: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上官智慧 童迪 通讯员 甘政)民歌荟萃,遇见桑植。8月10日晚,位于桑植县空壳树乡的桑植民歌寨内民歌悠扬,热闹非凡,2022年桑植民歌节歌手邀请赛总决赛激情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21名参赛选手,为观众奉上一场音乐盛宴,也呼吁社会保护传承桑植民歌。

比赛现场,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再次唱响,一些区域特定、承载独特文化记忆和风土人情的小众民歌也得以展示,带给观众一场民歌饕餮盛宴。

此次总决赛分四轮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分四组上台演唱,并通过现场专业评委打分,评出冠、亚、季军、十大民歌手和优秀奖。通过比赛,将更好促进桑植民歌的交流与发展,从而推动桑植民歌艺术的保护和传承。

此次活动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也是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暨2022年桑植民歌节系列活动之一,将充分展示桑植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红色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