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书香张家界天门讲坛“讲好湖南故事 我为旅发会代言”特别活动启动

2022-08-11 16:58:3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晴)书香和美景融合,我为旅发会代言。8月10日晚,2022书香张家界天门讲坛“讲好湖南故事 我为旅发会代言”特别活动在大庸古城我和我的祖国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这里是奇山秀水,唯美幽静的张家界,这里是从古诗和文言文中走出来的张家界,这里是山水如画,风景如诗的张家界……”傍晚18时许,伴随着或悠扬舒缓或铿锵有力的音乐,张家界市阅读推广人们和红书馆的小朋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张家界的景色美,张家界的饭菜香,张家界的娃娃爱家乡》《三千翠微峰,八百琉璃水,天门洞开,紫气东来》《不怕死、耐得烦、吃得苦、霸得蛮,我是湖南张家界人》等故事,一起用读书的方式为张家界代言,为旅发大会助力。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围观及参与,亦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永定区图书馆馆长赵国兵还授予张家界市红书馆为永定区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点,推荐了《我生长的城市》《红星照耀中国》《袁隆平的故事》《恰同学少年》等六十余本经典书目。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卫红说,张家界正在举全市之力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这是张家界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同时也是落实推动“书和远方”的魅力张家界旅游新城的绝佳机遇。作为张家界全民阅读品牌项目“天门讲坛”,努力探索“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始终致力于引导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助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讲好张家界故事,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湖南故事,叙说张家界精彩,助力首届湖南旅发大会,为旅发大会贡献张家界阅读力量。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界市图书馆、永定区图书馆、张家界市知行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张家界市红书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9月,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张家界市召开,这是一次推动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为此,此次活动主办方围绕旅发会做文章,以“讲好湖南故事 我为旅发会代言”为活动主题,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当前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全民阅读活动这一新颖的形式,把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积极参与旅发大会,既是为了当好旅发大会东道主,也是为了将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纵深,做精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气质。

据了解,主办方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阅读活动,以推动全民阅读为抓手,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利用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全民阅读设施,推动阅读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阅读活动;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全民阅读等主题活动。此外,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阅读推广活动,如主题讲座、亲子阅读、诗歌朗诵、图书优惠展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