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旗袍歌舞大赛开幕 旗袍文化盛宴柔美上演

2022-08-11 17:39: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覃蕾)8月10日,2022中国·张家界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暨全球旗袍歌舞大赛在武陵源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队伍通过比赛的形式,将旗袍文化之美、气质修养之美、服饰华丽之美演绎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选手们载歌载舞,倾情表演了情景剧、舞蹈、交谊舞、旗袍走秀、旗袍舞蹈等多个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优美的身姿、舒缓的音乐、优雅的旗袍,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现场激情洋溢、掌声如潮。比赛结束后,共评选出4支队伍获得牡丹金奖,6支队伍获得荷花金奖,5支队伍获得梅花金奖。

此次活动由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老干部大学、国际文化艺术协会、国际旗袍协会联合指导,以“办好旅发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张家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为展示背景,旨在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张家界绝版风光互为彰显,用艺术的力量助力张家界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围绕张家界绝美风景和民俗风情秀出新魅力,传播新文明、展现新时代精神,反映新时代风貌,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