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荷花正盛开 美景醉游人

2022-08-11 17:58: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8月9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藕团乡藕团村万荷园里数百亩荷花次第开放,吸引不少身着苗侗服饰的市民、游客组团前来观荷赏景、打卡拍照。

万荷园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盛开的花儿加上点缀其中的莲蓬,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油纸伞穿梭在荷花园里显得格外应景。

万荷园位于S222省道靖州至黎平32公里处的藕团村瓦窑自然团寨。藕团因藕得名,古有“藕团团里团团藕”之说。园后是一片保存完好的原始次生林,林中桂花树、青杠树、樟树等古木生意盎然,山涧流水潺潺。气候清爽宜人,青石板路错落分布其间,是盛夏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瓦窑古寨前的数百亩荷田、荷塘围绕团寨连片分布,有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子满筐鱼满仓”的别样美感。赏荷花芬芳,住农家小院、吃藕莲全席,让人流连忘返。(陈俊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