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乐在水上

2022-08-15 09:03: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杨娟 郭飞

8月11日下午,记者从怀化城区驱车出发往东,不到20分钟,驶进一条宽敞平坦的乡村公路。公路两旁樟树笔直挺立,果园绿意盎然。眼前便是位于鹤城区坨院街道双村村的佳麓山庄景区。

进入景区,最热闹的要数右侧的南国风情水上乐园了。

水上乐园内的山坡组合滑梯、卡通喷水、儿童水屋、冲浪池、温泉水疗中心等水上娱乐设施,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环境优美,水质干净,娱乐设施蛮齐全,孩子们都很喜欢,是一个消暑纳凉的好地方。”怀化市民周媛带着家人一行5人,正在享受清凉,直呼玩得过瘾。

佳麓山庄系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其中,水上乐园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共有6个面积大小不一和深浅不同的游泳池,可供儿童、游泳初学者、游泳爱好者进行不同需求体验。

“春天看花,夏天游泳,秋天采摘,冬天温泉。现在,我们景区主打的旅游产品就是水上乐园。”见有客人到来,景区工作人员罗水彬笑脸相迎,乐呵呵地介绍说,泳池的水,是采自地下387米深井的纯天然矿物质水,可以直接饮用。

记者看到,游泳爱好者三五成群在水里畅游嬉戏,孩子们在水上滑梯、水球等游乐项目上尽情玩耍。

“泳池的冰凉与室外的高温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对比,我们能切身感受到清凉的感觉。”游客张婷惬意地说。

泳池边,不少游客在棕榈树下的躺椅上休憩,享受着南国风情的凉爽。一旁,摆放着葡萄、桃子、火龙果等应季水果。

看着自己种植的水果,成了游客喜爱的美食,村民龙平打心底高兴。他告诉记者,村民种植的水果,在景区成了“香饽饽”,价格比市场上更高。

景区负责人介绍,佳麓山庄是双村村的产业龙头,带动村民发展蔬菜种植、特色水果等为支撑的产业链条。目前,全村水果种植面积有近800亩。

走出水上乐园,映入眼帘的是佳麓湖,游客在湖中风雨凉亭嬉戏;佳麓湖一侧的玫瑰花海生态园里,有游客在拍照打卡……

“早就听朋友说佳麓山庄好避暑,但一直没时间过来。这次乘暑期带孩子来游玩体验,酷暑一消而散,果然不虚此行。”游客杨杰点赞说,他要向更多朋友推荐此处避暑胜地。

佳麓山庄景区相关负责人彭丽丽介绍,随着避暑经济的火爆,同时也带动了餐饮、民宿、特色水果等产业发展,拉动了旅游产业的回暖复苏。今年以来,佳麓山庄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9万人次。

临近傍晚,景区花草树木的清香和大地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在景区的佳丽亿农特色餐饮,血粑鸭、蒸腊肉等特色农家菜的香味已四处飘散……

小贴士

交通:驾车从怀化城区至汽车东站,随后前行300米左右,按照交通指示牌,从金海村进入,直行700米左右至双村村佳麓山庄迎宾大道。

驾车从沪昆高速怀化东收费站下,往怀化城区方向行驶4公里左右,经鹤城区芙蓉学校后,按照交通指示牌驾驶约2公里到达景区。

美食:石锅鸡、现杀鸡、血粑鸭、蒸腊肉、红烧猪头肉、特色生态鱼等。

住宿:景区内现有10余间民宿。

周边景点路线推荐:佳麓山庄—九丰现代农博园—黄岩旅游度假区—叠翠兰亭—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