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运动会①|9月20日在江华开幕,部分项目8月开赛

2022-08-15 17:29: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全省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赛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开幕式将于9月20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部分项目将于8月20日开赛。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介绍,截至目前,运动会场馆提质改造和比赛器材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组团报名、赛事编排、裁判员培训、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已经完成到位;竞赛表演部、仲裁委员会、赛风赛纪委员会等赛事机构已组建完毕;开、闭幕式各项流程和节目正在抓紧排练合成;安全保卫、接待服务、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正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20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幕,9月24日闭幕;赛事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8月20日至24日,安排5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第二阶段2022年9月20日至24日,安排4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

四年一届的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1986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九届民族运动会,每届运动会都培养了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传承了一大批民族传统技艺,同时展现了我省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推动了我省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欢聚神州瑶都·共享民族盛会”,寓意湖南各族儿女相聚神州瑶都江华,以全省民族运动会为纽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画好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