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运动会③|永州:举全市之力当好东道主

2022-08-16 09:47: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20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幕。在今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扬表示,永州将举全市之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当好东道主。

永州有瑶、壮、苗等少数民族48个,常住少数民族人口56.1万,占比10.61%,排全省第四位,是我省民族工作重点市州之一,承办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

在资金保障方面,市级层面配套了专项资金用于筹办赛事各项工作。在督促指导方面,成立了由市直相关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职能职责,市县两级一起制定完善相应工作方案。在志愿者招募、警力抽调、车辆调配、物资物品保障等方面,统筹全市资源力量支持江华筹办工作,目前已经招募志愿者400人,抽调周边县市区警力1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