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今晚开幕 240多名运动员将在芷江角逐175枚金牌

2022-08-16 15:51: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罗建军 黄亚敏)残运如花绽放美丽芷江,自强不息燃烧精彩人生。怀化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今晚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开幕。本届残运会为期3天,共设田径、羽毛球、兵乓球、游泳、飞镖、象棋等6大项目175个小项目,设金牌175枚、银牌90枚、铜牌55枚。赛事将持续至8月17日。

当晚的芷江飞虎体育馆灯光璀璨,气氛热烈。19时30分许,怀化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芷江1队代表和2队代表团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12个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怀化市各个县市区。最后,裁判员代表队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和裁判员们的到来。

代表队入场完毕,随着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体育场场内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共同唱响国歌,表达着对祖国的拳拳深情。

随后,芷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元和致辞。他说,作为主办地,芷江将以此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各项赛事工作,力争把本届残运会办成特色突出、水平一流、影响深远的体育盛会,办成展示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人文盛会。

20时15分,开幕式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刻。一台气势恢宏的原生态芦笙迎宾舞《鼓楼欢歌》拉开了残运会文体展演的序幕。轮椅舞《红旗飘飘》、艺体操《等你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孽龙舞》精彩上演,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体育场内一片欢腾。

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最后,来自芷江荷花池小学的各民族学生代表跑向舞台中央。她们表演的舞蹈《爱我中华》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在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开幕式表演圆满结束。

本届残运会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残疾人联合会、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13个县市区14支代表队、24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运动会将秉承“平等、参与、共享”的主题原则,展示怀化市残疾人不屈的坚强意志和特殊的体育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