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露营经济热度持续攀升

2022-08-16 15:55:17 [来源:永州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罗舒予 何咪)今年以来,露营热度持续攀升。双牌阳明山作为绝佳避暑胜地,成为露营旅游的“网红”打卡地。今年7月举行的第二届永州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更是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踏着“热浪”而至。

阳明山位于双牌县东北隅,距县城48公里,夏季平均气温保持在22℃,被誉为“不装空调不摇扇,伏暑午睡盖被毯”的仙境。夜幕降临,走进阳明山万和湖露营区,帐篷一顶连着一顶,绵延数百米。从7月15日至9月3日的每周五、周六,“阳明之巅 魅力四射”电音节、永州市啤酒龙虾节、“缘聚七夕 浪漫相约”化妆舞会、万和湖帐篷电影夜、“阳明之恋”大型相亲活动等15场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自驾、野奢、BBQ元素的主题活动将在阳明山陆续举行。啤酒、美食、演出和音乐都已备好,三五成群的游客和家人朋友一起,前拥万和湖静谧湖水,背倚大小黄江源重重瀑布,就待音乐与星空相遇,尽享山间夜晚的惬意。

为了保障游客生活所需,双牌县委、县政府加大对阳明山景区基础设施投入,在万和湖露营区新建了三星旅游厕所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对万和湖环湖游道做了景观亮化改造,并在露营区游客淋浴间安装了热水器,极大方便了前来露营的游客。

阳明山村作为曾经的省级贫困村,村民以传统种植养殖业为主,农产品品质高,虽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但多年来销售渠道单一,农产品效益难以得到保障。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阳明山村深入实施“景区带村”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不仅提升了双牌文旅品牌的热度,还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随着露营旅游的发展,外来游客增多,阳明山腊肉、烟笋、腐乳、雪莲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量剧增,村民的收入大大增加。截至目前,村民开办民宿已达40余家,今年来靠着当地土特产销售和住宿、餐饮,全村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今年以来,来阳明山旅游的游客达120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400万元。

近年来,双牌县全域旅游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县旅游从业人员达1.3万人,带动9000余人通过旅游经济增收致富,全县游客年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以近20%以上的增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