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9日开幕

2022-08-17 09:29:38 [作者:刘思佳 彭晓柱 米婕僡]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彭晓柱 米婕僡)品新晃黄精、观侗家鼓楼,游烟火龙溪……8月16日上午,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宣布,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9日至8月21日在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节会以“康养新晃·古韵悠然”为主题,将举办第三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黄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烟火龙溪•去追夏夜的星”音乐会和商品展销会等主体活动。

新晃侗族自治县鼓楼广场,演员在表演打击乐《鼟锣情》。(李健 摄)

其中,第三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将邀请中国工程院相关院士、行业专家等共商药食同源产学研发展,并选举成立黄精专业委员会。黄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将通过侗族大歌、光影画卷3D秀、鼓楼灯光秀、全息水幕投影演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带领大家沉浸式感受美丽新晃、幸福侗乡。在新晃县鼓楼广场和龙溪古镇举行的“烟火龙溪·去追夏夜的星”音乐会,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结合地域特色,集体验、旅游、观光等综合娱乐于一体的音乐狂欢。特色产品展销会则准备了丰盛的黄精宴,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和体验新晃黄精文化,品尝侗乡特色美食。

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鹏表示,新晃精心谋划、精细组织,举办首届黄精文化旅游节,希望以黄精为体,文旅为魂,加快构建新晃黄精“原生态种植园(带)+深精加工+原药材与中成药集散交易市场+行业学术研究与交易展会”相结合的融合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振兴高地、乡村振兴高地。

“新晃将强力推进‘中国·新晃黄精国际城’重大项目建设,引进黄精加工交易头部企业,开发黄精系列中高端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宋伟介绍,新晃还将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融入怀化国际陆港西部重要片区建设,推动新晃黄精产业冲出全国、走向世界。

新晃文旅资源丰厚,夜郎大峡谷、八江口温泉、向家地古村、龙溪古镇、侗风侗俗、傩戏傩技等自然人文资源熠熠生辉。本次节会旨在做大做强黄精产业,做实做优文旅产业,以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兴旺,以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新晃打造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特色的康养旅游示范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