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开幕 黄精IP形象发布

2022-08-20 16:1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晓柱 米婕僡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彭晓柱 米婕僡 记者 刘思佳)8月19日晚,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在新晃鼓楼广场热闹开幕,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气势宏大的文化盛宴。



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开幕。

夜幕降临,宾客云集。《光影千年》现场全息灯光秀及水幕表演秀震撼开场,开场舞整体舞美将鼓楼融为一体,绚烂的3D灯光投影呈现出海市蜃楼一般的景象,如梦似幻,闪耀侗乡夜空,为鼓楼增添新的魅力。



现场表演

古远的历史,秀美的山川,勤劳的人民,造就了新晃的古韵悠悠。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鹏以沉浸式舞台剧《新晃三宝》推荐新晃,通过音诗画情景形式表演大美新晃、推介新晃特色产品,将黄精、龙脑、黄牛肉融入其中,展现“新晃三宝”的独特魅力。



黄精IP形象发布。(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侗族情景剧《烟火龙溪》、歌伴舞《月亮菜》、舞蹈表演《行歌㵲水间》、相声表演《形象大使》、黄精展示秀《仙子之路》、乡村振兴音乐剧《仙人余粮 万年康养》等精彩节目运用舞蹈、音乐、服饰等综合舞台视听效果将古朴浓郁的侗族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全面反映了侗族的民俗文化。晚会现场还发布了黄精IP形象。

熊壮等知名相声演员现场表演,知名歌手罗中旭演唱“星光灿烂三步曲”——《星光灿烂》《为你自豪》《借光》,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掌声不断。

在鼓楼广场附近沿河边产品展销区,黄精、龙脑、牛肉、侗藏红米、蜂蜜、豆干、腊肉等一系列特色农副产品及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选购。

新晃地处湖南最西端,守湘依黔,地缘优势得天独厚,资源特色鲜明,是中西部对接的前沿窗口,素有“湘黔通衢”之称,“中药材之乡”的美誉,是湖南省中药材特色产业优势县,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湘鄂渝黔革命老区县。

近年来,新晃县委、县政府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制定“一堡五高地”战略目标,发展精细化工、中药材、特质农业、商贸物流、文旅康养、金融服务“六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名优特新”产品。

据悉,8月20日晚,“烟火龙溪·去追夏夜的星”音乐狂欢节将在新晃鼓楼广场举行。届时,超级玛丽、失落掠夺、区间、酸性战争和GO TEAM等乐队为新晃发声,更有理想市集区、花式躺赢区打卡、龙溪古镇汉服快闪等打造沉浸式集市体验,让大家在感受龙溪古镇美丽晚市的同时,体验侗乡的人文特色,为新晃城市形象注入新元素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