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怀化新晃获评“黄精之乡”

2022-08-20 22:2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威远 向勇嘉 刘思佳]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石威远 向勇嘉 记者 刘思佳)8月20日,第三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在怀化新晃召开。会议以“食药同源,护航健康,康养新晃,古韵悠然”为主题。会上宣读了“特色农产品之乡”决议,并为新晃县颁发“黄精之乡”证书。

第三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在怀化新晃召开。

现场为新晃县颁发“黄精之乡”证书。(图片均由向勇嘉 摄)

近年来,新晃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和打造“一堡五高地”目标,明确了加快发展精细化工、中药材、特质农业、商贸物流、文旅康养、金融服务等“六大产业集群”。特别是充分利用优良的地形气候条件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做大做强黄精产业,打造“中国黄精第一县”,让新晃黄精真正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

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建立了以“市场为驱动、技术为支撑、项目为纽带”的开放式产学研政银合作模式,致力于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现场还宣读了联盟新增成员、专委会成立等决议并颁发证书,为下一届联盟大会举办地福建省泉州市授盟旗。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表示,怀化市围绕“怀六味”中药材品牌建设,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找到位置、占领先机。新晃作为道地药材“湘黄精”的核心产区之一,从政策引领、项目支撑、营商环境等多个层面对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给予倾斜扶持,取得良好成效。此次会议将会对推动全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