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荣获2022湖南旅博会“优秀展台奖”和“优秀组织奖”

2022-08-30 11:13:47 [来源:文化永州] [责编:唐卓婧]
字体:【

8月25-27日,以“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的永州展馆占地面积达360平方米,展馆整体以“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为主题,以“华夏圣地、文化高地、生态美地、秘境仙地、生活福地、创业新地”六大打卡理由和“湖湘探源之旅、瑶寨康养之旅、红色解码之旅、石刻研学之旅、古村探秘之旅”等五条精品线路为主线,精选全市12个县市区(管理区)的典型景区景点、农旅融合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及特色非遗展示等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多途径集中展示永州文化生态旅游优势资源,集中展示舜文化、柳文化、理学文化、女书文化、瑶族文化、祁剧文化等永州旅游文化魅力。

在本次旅博会上,永州展馆荣获“优秀展台奖”和“优秀组织奖”。参加2022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获金奖1个(瑶方引子茶,全省共10个)、银奖1个(百叠岭红茶)、铜奖4个。

此次共有32家企业(单位)、百余种600多件产品积极参展参会,其中展出的江永白首乌茶、柳宗元异蛇酒、祁剧印象系列文创商品、永州血鸭、东安鸡、九嶷山兔、双牌剁椒鱼、果秀鲜果罐头、新田醋水豆腐等众多永州本地特色产品深受参观游客喜爱。展厅中重点推介了永州各大特色景区及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展厅入口设置了一块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城市最新宣传片合集……琳琅满目的商品、人文气息十足的体验,让游客对永州展厅印象深刻。

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约58000平方米,其中主展场3万平米,分展场2.8万平米,吸引了省内外768家参展商前来参展。主展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10大展区,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的展示。分展场设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规划了4大展区,重点体现“新科技”元素,展陈科技文旅装备、游乐游艺设备,展示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一审:吴方明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  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