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永州文旅产业插上数字化翅膀

2022-09-01 09:40: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智联潇湘 AI上文旅”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永州专场活动举行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今天,“智联潇湘 AI上文旅”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永州专场活动在长沙举行。

活动旨在通过搭乘岳麓峰会东风、借力智联优势,为永州文旅产业插上数字化翅膀,推动文旅产业加速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发展。

永州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直是历代文人大家的“打卡”胜地。在互联网+时代下,永州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探索“互联网+文化生态旅游融合”新模式,创新推出“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新IP,优质文旅资源不断破圈出圈,全市文旅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近5年,永州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年增速均在20%以上。今年上半年,永州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增幅均排名全省第一。

活动现场,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室主任刘彦平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永州互联网与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圆桌论坛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新文旅、新发展等话题充分研讨,为推进文旅产业数字化等提供思路见解。

为整合湘粤一流智库资源,打造应用型智库,湖南省社科联、广东省社科联、永州市委、市政府现场举行了“湘粤社科智库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互联网岳麓峰会组委会、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