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采瓜果、中方吃葡萄……怀化发布“鹤中一体化”旅游精品主题线路

2022-09-05 16:47: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为做强怀化中心城区,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近日,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了“鹤中一体化”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此次发布的精品线路分为“农旅研学游”“微度假游”“亲子游”三大主题。这些线路不仅囊括了南方葡萄沟、华汉茶叶庄园、战神国防教育基地、九丰现代农博园等中方、鹤城两地极具特色的旅游研学基地,还有荆坪古村、黄岩旅游度假区等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景点。

线路1:“鹤中一体 生态家园”农旅研学游。

包括中方县桐木南方葡萄沟、华汉茶庄和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都是怀化市极具特色的旅游研学基地。

热诚邀请长沙的中小学生来此开展研学活动,去有“南方葡萄沟”之称的桐木葡萄沟开展刺葡萄种植、葡萄酒酿制和调制的“葡萄酒文化”主题研学;

去华汉茶庄开展茶园观光、茶叶品鉴、茶山游览、茶特色建筑、茶事劳作、茶俗体验、茶艺观赏的“茶文化”主题研学;

去九丰现代农博园开展温室种植、智能育苗的现代农业主题研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里高品质的研学课程、专业的师资团队和一流的服务设施,必将让星城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线路2:“鹤中一体 慢享生活”微度假游。

一个周末,一席山水,一方田园,寻一处民宿,与另一种生活不期而遇,这是一条适合周末小憩、放空自己的微度假之旅。线路包括中方县荆坪古村、黄溪古村、康龙自然保护区和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

在这里,可以漫步荆坪古村的古树小桥、九宫八巷,在唐朝古井、明代城墙、千年古树,找寻“一城阅尽万年”的历史记忆。

在融山水田园于一体的黄溪古村,游山玩村,探秘瀑布群,感受向往的田园生活,找寻爷爷奶奶的家。

在处处是景、步步是画的原始次森林康龙自然保护区,登山远足,溯溪踏青,每一次徒步都是身心的放飞。

在铁坡梨花小镇,近距离感受“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

来到鹤城黄岩旅游度假区,入住峡谷上的悬崖木屋,看日出,赏晚霞。这里的天是蓝的,云是浅的,风是轻的,树是荫的,与山水为邻,与云溪作伴,宠辱皆忘,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线路3:“鹤中一体 幸福相伴”亲子游。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母和孩子一起经历,就是带娃旅行最大的意义。包括怀化野生动植物园、战神国防教育基地、荆坪古村非遗集市和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

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怀化野生动植物园,与来自五大洲的数百种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开启孩子们奇妙的欢乐之旅;

在战神国防教育基地,聆听发生在“英雄之山”雪峰山的红色故事,体验99式主战坦克、94式装甲运兵车等30余种军事体验装备,在游戏中接受正规的国防军事化训练;

去到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采摘美味瓜果,畅游海洋世界,在冰雪世界中嬉戏游玩。也可以带孩子去中方荆坪古村,逛非遗创意集市,编制非遗斗笠,品尝地道的特色小吃,感受活的非遗文化。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是适合奔赴诗与远方的季节,让我们在怀化的秋韵里幸福相约,一起感受青春中方、魅力鹤城的美好与精彩。(一审:卢嘉俊;二审:黄巍;三审: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