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永州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活动圆满收官

2022-09-05 16:49: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阳国华)9月3日晚,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永州市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共同主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双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永州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活动在《再一次出发》歌声中落下帷幕。

自7月15日开幕以来,每周五、周六“阳明之巅、魅力四射”电音节、阳明山啤酒龙虾节、“缘聚七夕、浪漫相约”化妆舞会、万和湖帐篷电影夜、“阳明之恋——大型相亲活动”迪士高轰趴之夜、“礼乐中华、盛世霓裳”汉服文化节等15场主题晚会接连开展,以时下最流行的“自驾、野奢、BBQ”为元素的系列活动让游客们在这一清凉秘境领略山水清韵之时,松弛了绷紧的神经,享受到了超佳的视听体验。

据了解,今年7-8月,受阳明山景区辐射带动,全县共接待游客159.73万人次,同比增长35.2%。阳明山景区帐篷节期间共接待游客77.02万人次,日接待游客量最多时突破2万人次。民宿、酒店门庭若市,避暑的游客中,居住时长达一周以上的占50%以上。火出新高度背后的流量密码有以下几个方面:

流连忘返的清凉体验

炎暑时节,阳明山深处,一场场别具特色的露营节活动轮番开启!与山下高温赖着不走,红色预警频发不同,这里气温常年平均22°,山水溪竹鱼组合的清凉体验和利用山水+科技+创意,加上多角度、深层次、零距离体验露营、音乐、劲舞、游戏、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丰富美食、星空美景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身心和美学体验,如此缤纷的夏日体验,难怪游客纷纷留住脚步,不想离开。

治愈心灵的山水仙境

初秋时节为阳明山的山水更添了几分诗意和古韵,置身山林,闻鸟鸣,听流水,身心自由犹入仙境。啤酒、烧烤、美食,对酒当歌,无论年龄长幼。在湖畔,用音乐疗愈心灵,用诗心致敬山水。暮色四合,以天地为被,伴着星光和清风入眠。禅意山水,抚慰世人凡心,对当今快节奏的现代都市人来说,周末来阳明山能获得一份内心的安宁和美好!

“双王牌两文章”的战略目标

今年以来,双牌县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一双王牌、做足两篇文章”的战略目标,将旅游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是突出旅游“统筹”地位。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旅游工作,明确规定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都要围绕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规划和建设。二是确定“1147”工作思路。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全力建设阳明山这个旅游龙头,提质升级桐子坳、花千谷·月湖、云台山等景区,带动全县旅游全域发展。三是打造营销旅游品牌。依托阳明山资源优势,升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帐篷露营配套设施;加强旅游夜间服务和管理,全面提升景区质量,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加强宣传营销,除省内客源地,将宣传力度拓展向大湾区,打响避暑康养、帐篷露营旅游品牌,把帐篷节办成继“和”文化节后又一大品牌节会活动,推动双牌县旅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一审:杨永玲

二审:唐善理

三审:戴 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