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宁远举行

2022-09-09 10:42:3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今天,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远县下灌村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文明办、宁远县委县政府承办,其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共抒家国情”。

宁远县下灌村有1500余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着“状元故里”的美誉。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举行内容丰富的文艺展演。歌舞《望月》《月之故乡》、诗朗诵《文明之花处处开》等多个节目、多种艺术形式,将团圆和谐的传统中秋文化,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融于一体。在宁远的侨商、侨胞、侨眷以及宁远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等受邀观看。

活动现场还开展各种形式娱乐活动。话家常,跳竹竿舞,品尝特色小吃;共同感受舜德文化、状元文化,体验别具一格的宁远民风、宁远民俗,共同表达“家团圆、国富强、民安康”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独特作用。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