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举办“喜迎二十大·明月照万家”中秋晚会

2022-09-13 11:07: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吴业平 李晓璐)为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8日晚,涟源举行盛大的书香涟源全民悦读“喜迎二十大·明月照万家”中秋诵读活动。晚会现场还对第六届涟源市道德模范、涟源市2021年湖南好人、2021年书香机关、书香家庭等进行现场颁奖。

优雅的开场舞《嫦娥奔月》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是《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音诗画表演,婉转悠扬的音乐,极具感染力的演出,渲染了晚会的节日氛围。“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一首《春江花月夜》诵出了自古以来无数游子对故土的牵挂,道出了中华儿女对中秋团圆的共同情怀。接下来,情景剧《八月十五月儿圆》、集体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和器乐合奏《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奔向前》等节目陆续上演。

最后由涟源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庆云领诵,演讲协会、围城阅读会合诵一首《飞天梦》,歌颂了祖国从载人航天到“天宫”空间站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面貌,同时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的期盼。整场晚会内容丰富、旋律昂扬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近年来,在涟源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涟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显著,不仅培育评选出了一批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还将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等先进事迹与“五大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优秀先进事迹。据了解,涟源市委文明办将道德模范、湖南好人、书香家庭等先进事迹进行提炼升华,形成一个个通俗易懂、感人肺腑的涟源本土小故事,进入机关、乡村、学校、企业开展微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感动群众,从凝聚最普世的思想道德共识中入手,引导群众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尚。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