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新晃跨界融合京歌剧《北京的曲 侗乡的锣》即将面世

2022-09-13 11:11: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天郑)“北京声音传侗乡,敲锣打鼓震天响;新时代、新征程,大步朝阳永跟党。”为喜迎二十大,颂歌新侗乡,新晃跨界融合京歌剧《北京的曲 侗乡的锣》正在紧张的排练中。

据悉,该京歌剧是以国粹京剧为主曲的艺术表现形式,跨界融合了京剧、京歌、民族歌曲、侗族山歌、一手板及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共同演绎的剧目,这在全国少数民族歌舞剧跨界融合中尚属首次。

该京歌剧编剧、侗族剧作家姚京佑激动地说,《北京的曲 侗乡的锣》结合侗族特色,以艺术的手法创新宣传新晃的黄精、黄牛、龙脑樟、侗藏红米等特色致富产业,充分展示侗乡人民在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的拼搏和豪迈,讴歌新时代侗乡新晃的美丽蝶变。

“作为京剧人和文艺爱好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用歌喉、心力和激情,以艺术为载体,把侗乡人民喜迎二十大、对党的感恩和对新时代的感悟抒发出来!”担纲京歌主唱之一的演员姚丽芬对连日来的高强度排练,一点都不觉得劳累,心中满怀喜悦而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北京的曲 侗乡的锣》将于10月在新晃鼓楼广场或县影剧院汇报演出。

(一审:赵志高;二审:黄巍;三审: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