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中秋民俗风情游受欢迎

2022-09-14 09:40:0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文紫湘 刘志军)9月12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祁阳市麒麟庄园的手工花灯制作旅游项目,仍吸引不少游客。今年中秋小长假,永州市推出以传承民间中秋文化为主题的民俗风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3天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2%。

中秋小长假期间,该市大力展示各民族各地原汁原味过中秋民俗。零陵区举办古城巡游、东山拜月大典等民俗活动。江华瑶族自治县天河瑶寨举行大型中秋主题装扮、手工花灯、中秋拜月等活动;该县千年瑶寨桐冲口村举办月饼配古瑶茶、赏月饮瓜箪酒品十八酿、篝火晚会放河灯等活动。江永县勾蓝瑶寨推出勾蓝月饼制作、洗泥宴等;上甘棠景区开展传统的家学讲堂、中秋纸灯制作等;女书园推出女书课堂体验、中秋文化家庭体验等项目。双牌县花千谷景区举办妙趣横生的中秋游园会。东安县的农村十大碗、中秋宴等旅游项目颇受欢迎……

宁远县借助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的影响,9日至12日在九嶷山景区推出“中秋月满·舜意团圆”猜灯谜活动、“舜德化月照九嶷”抖音视频创作活动、教师免票游舜帝陵及半价游紫霞岩优惠活动,节日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