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石长江摘省运会青少年组举重首金

2022-09-14 11:24: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张棋铭 通讯员 曾文清 瞿道斌)9月13日,在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41公斤级别举重比赛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选手石长江,以抓举60公斤、挺举83公斤,最终以143公斤的总成绩崭获省运会举重首枚金牌,为湘西举重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省运会,古丈县举重队组织了15名运动员(其中本校培养11名,输送到省队培养4名)参加男子、女子甲组、乙组和丙组举重比赛。

举重项目是古丈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为持续擦亮古丈县“举重之乡”这块名片,古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县玉玲举重运动学校的建设,先后在人事编制、场馆建设、设施改善和资金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着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千方百计提高竞技水平。先后为中国举重队培养输送了向艳梅、陈初富、陈桂明等著名选手,其中向艳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

(一审:李孟河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