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宝塔、耍虾舞、玩武术……大福中秋民俗文化节喜气盈盈

2022-09-14 11:36:1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文彬)中秋佳节盼月圆,旺烧宝塔祈平安。9月9日晚,安化县大福镇沂溪河畔福山公园,“烧宝塔”吐出10余米高的火舌直冲苍穹,“木偶戏”“虾舞”等非遗项目热闹上演,在欢声笑语中拉开第五届湖南•大福中秋民俗文化节文艺晚会序幕。这也是即将召开的益阳市首届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晚会现场,4000多名来自各地的观众,一起欣赏由大福镇各单位选送的21个精彩节目,包括梅山武术、大福霸王鞭舞、少儿爵士鼓、现代舞、歌唱表演等。其中还有现场抢红包等互动环节,气氛异常热烈。

大福中秋民俗文化节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五届,历来受到全镇乃至安化各界的关注和欢迎。今年,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场严格控制人数。组委会为了满足广大群众观看需要,通过直播在该镇设置了4个观看点,还开通了网络直播等,扩大节会影响。

近年来,大福镇充分挖掘梅山历史人文和生态环境资源,把发展地方经济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融为一体,破交通瓶颈、促产业发展、建城中公园、修生态河堤、倡文明新风。如今,街道变得更加靓丽,溪水变得更加清澈,民风变得更加淳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大福镇党委书记刘智伟介绍,希望通过办节,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多彩梅山,提升大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乡村振兴。

(视频拍摄:龚伟)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