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前的暖心旋律

2022-09-14 11:39:02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益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美玲

“我亲爱的家乡,已是山乡巨变,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如今你的愿望终于实现,山更青水更绿日子更加甜……”9月12日,在高铁益阳南站,《山乡巨变》的旋律一响起,不少旅客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因为一首歌,恋上一座城,离家的氛围感瞬间拉满。

“旋律悠扬,曲风大气,《山乡巨变》这首歌第一次听就爱上了。”在候车厅等车的郭先生对记者说,“我在长沙工作,老婆和孩子都在桃江,每周至少要回家一趟,以前都是打车回家,现在高铁直达益阳,回家更方便了,家里人都很开心。”

徜徉在干净整洁的候车大厅,记者唤住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徐从华,了解她是否听过充满益阳味道的歌曲。“我是耒阳人,这几首歌虽然以前没听过,但这几天做卫生时经常听到,好接地气,扫地都带劲呢。你看,除了地板,就连楼梯、厕所的卫生死角都比较干净,希望旅客能享受到最舒适的候车环境。”

中秋节假期期间,益阳南站利用旅客候车间隙,适时播放《山乡巨变》《我在益阳煮茶等你》《你来得正是时候》等歌曲,让乡友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除了暖心的旋律,还有走心的服务。益阳南站设置了军人候车室和哺乳室,候车室设有综合服务台、按摩椅,以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益阳南站运营以来,工作人员还为乘车旅客找回了不慎遗失的钱包、电脑、水杯等财物。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13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