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2-09-14 11:41:41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胡婷 通讯员 董琼香)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9月13日,记者来到沅江市琼湖街道小河咀村草坪茶庐,只见数十名工人忙着搭建舞台主体结构,房屋装饰基本完工。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将举行小河咀“渔家文化园”开园仪式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湖南第八届语言艺术节、洞庭湖诗歌艺术节三项活动。草坪茶庐旁,曹师傅正在安装抱树灯、洗墙灯、轮廓灯等多种灯饰,完善场地周边亮化。“渔家文化园”的庭院围墙多用瓦片、砖块、陶罐等修砌而成,再用废旧的蓑衣、马灯等加以装饰,独具渔家特色。草坪茶庐附近,是新修建的鱼骨集市,十余座木质凉亭依湖而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卫生收尾工作,该场地将用于节会期间农特产品的展销活动。

在本次文化旅游节·音乐啤酒节的举办场地胭脂湖沙滩上,舞台搭建、灯光亮化、安保设备安装、停车场建设等基本完成。为更好地确保节会效果,该场地还铺设了心形粉色沙滩,布置了星光兔等美陈装置,引进了小食摊位等,吸引游客游玩打卡。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设置了廖叶湖公园、浩江湖水上运动中心、五湖生态水城、琼湖街道小河咀村等多个场地,在充分挖掘本地民俗特色的基础上,注入现代时尚元素,致力于打造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节。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14 第A0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