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常德足球小将参加省队摘金夺银

2022-09-14 16:17:51 [来源:常德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日前,历时14天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落下帷幕。常德10名小学生代表湖南省参赛,与省内其他市州小选手一同捧回小学五年级组冠军和六年级组亚军奖杯。

由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教师谢波担任主教练,常德5人(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3人,武陵区北正街小学2人),邵阳3人,株洲、长沙、岳阳和湘潭各2人组成的湖南省小学生男子五年级代表队获得冠军。

由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教师周杰担任主教练,常德5人(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3人,武陵区北正街小学2人),邵阳3人,株洲、长沙、岳阳和湘潭各2人组成的湖南省小学生男子六年级代表队获得亚军。

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夏令营分小学、初中、高中组比赛。小学设5个组别,采取8人制比赛,混合四年级组在哈尔滨举行,男子五年级组在绵阳举行,男子六年级组在娄底举行,2个女子组别因疫情没有进行。

周杰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们虽是临时组队,但是他们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过硬,集训和比赛场上表现了很高的默契度。他们能战胜全国诸多足球强省队伍,同时捧回小学组冠军和亚军奖杯,实属不易。面对冠军奖杯,参赛的北正街小学261班陈家豪和266班冯硕成很是兴奋。“这次获奖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要努力提高球技,争取以后进国家队!”陈家豪说。(伍婷 麦陶为)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