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湘派诗人与邵东诗群交流研讨乡土诗歌创作

2022-09-14 16:30: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意忠)9月9日上午,新湘派诗人与邵东诗群交流会在邵东市金利华大酒店举行。新湘派诗人代表和邵东诗人代表欢聚一堂,研讨交流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土诗歌创作。

会上,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新湘派诗人代表李春龙介绍了新湘派的缘起和基本情况;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评论家草树分析了新湘派乡土诗的共同特征和各自特色。《诗刊》主编助理、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对新湘派和邵东诗群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土诗歌创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邵东市诗歌学会会长范朝阳介绍了邵东诗群的形成和主要诗人及当前现状。目前,邵东诗群现有诗歌写作者1000余人,其中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近100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10多人。大家创作热情持续高涨,诗歌活动载体丰富,作品质量比较齐整,先后在《诗歌世界》《湖南诗人》《安徽诗人》《诗潮》和中国诗歌学会、湖南省诗歌学会微信公众号推出作品专辑,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2021年6月,邵东荣获“湖南省诗歌强市”称号。

(一审:肖霄 二审:肖洋桂 三审:蒋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