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博物馆上演中秋游园会

2022-09-14 16:45: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艺锋 晏珍妮)汉服秀、猜灯谜、趣味套圈、集体放孔明灯……9月9日晚,由渌口区文旅广体局主办的中秋游园会活动在渌口博物馆热闹上演。

古有霓裳羽衣舞,今有汉服配佳人。19时30分,一场横跨千古的游园会正式开始。20位汉服爱好者缓缓走上T台,他们身着精致飘逸的各式汉服,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萦绕着华夏遗风的气息,展现出如风拂杨柳般的婀娜美感。

嫦娥手捧玉兔带领众仙,在现场霓虹灯的衬托之下,再现了古代拜月点灯的传统习俗,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秋赏月赏灯的热闹氛围,寄托美好祝愿。市民管先生说,这次活动好有特色,把古色古香的传统服饰演绎得惟妙惟肖,十分吸引人。

表演者清绾说,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地穿着汉服表演,非常激动。没想到这么多人来看表演,精心准备的服装更是得到观众的喜爱,很满足。

灯谜条下,大小朋友穿梭其中,上演了一场“头脑的风暴”。 活动最后, 家长们带着孩子在杨得志将军铜像前放飞孔明灯,许下美好心愿、祈福平安团圆。

(一审:张咪 二审:李文峰  三审: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