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举办首届红色秋收旅游节

2022-09-14 16:47: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海清)9月9日,首届红色秋收旅游节在醴陵成功举办。该活动以“追忆秋收起义,缅怀人民领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促进醴陵红色文旅的发展。

1927年9月9日秋收起义在湘赣边萍浏醴暴发。醴陵红色秋收旅游节,根据醴陵是秋收起义的主战场这一红色史实和地域文化特点,结合活动具体内容,打造醴陵红色秋收节的IP,为湘东红色文旅活动的开展树立标杆。

本次旅游节创造性的将湘东地域秋收文化与秋收起义有机融合,将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纪念秋收起义95周年活动有机统一,塑造独特的“迎秋、祭秋、贺秋、送秋”的红色秋收节四部曲。通过“同吃一碗长寿面,共饮一杯开慧酒”,形成万人席座、共话秋收、缅怀领袖、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氛围。旅游节还设置了互动的沉浸式夜游模式,让游客身临其境,行走在历史的时空长廊,感受红色文化洗礼。

本次旅游节由湖南开慧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醴陵市益爱志愿者协会等15单位联合发起和举办。红色秋收旅游节除每年9月9日在醴陵召开外,还将探索把红色秋收旅游节的IP引用到其他红色文化传承地去,旨在激发全民爱国主义热情,将红色基因融入各个城市血脉、根植人民心中。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