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假期去哪里?打铁花、古风情景剧、灯光秀,衡阳双水湾“夜游季”看一看

2022-09-14 16:50: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成俊峰)中秋佳节至,月满人团圆。9月9日晚,中秋节前夕,记者来到衡阳市珠晖区双水湾大雁文化园,与游客们一同感受打铁花、古风情景剧与灯光秀等传统与现代艺术交叠的魅力。

晚7时许,双水湾大雁文化园门口已经有游人排队陆续入园,音乐声、展演声、欢笑声不时从园内传来。门外,周边的村民们纷纷挑着自己的土特产与特色小吃、玩具出来摆摊,为节日更添几许烟火气与热闹劲。

一入园就是一片“奇妙森林”,莹绿色的点点灯光在草丛、林间闪动,好似万千萤火虫起舞在夜空。草丛里,还有几处柔光簇簇,三两只小兔子、小松鼠聚拢一起,它们好似童话故事中的主角,偏头站立,凝神注视,就像站在那里等你上前说话。而对面,整片的灯光花海,还有几处巨大的宇航员充气像,吸引了众多“大朋友”、小朋友打卡拍照。

走过这片“童话世界”,就是一处偌大的湖。沿湖行走,不时可见湖上泛舟点点,船上灯笼微亮,与水面上空的朦胧月色交相呼应,好似“江清月近人”的景象。再往前走些,“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说话声就传了来。走近一看,原来,湖岸近旁的一处大游船上正在上演情景剧《西游记趣经女儿国》,游客们在岸旁聚拢,吹着湖风赏剧目,好不惬意。情景剧落幕,花船歌曲《沧海一声笑》、古风舞蹈快闪又接连上演,引得游客连连叫好。

当晚最吸引人的要数非遗铁花秀。游船散去后,一艘大船驶向湖心,3名大汉在船上开始了准备。很快,烧红的铁条挂在了船上两个特别装置的“风车样”设备上,飞快旋转起来。烧红的铁水渣在夜空里像两朵盛开的金色花朵,绚烂夺目。随后,一个汉字拿起一根烧红的铁条往前方天空抛洒,火树银花皆落下,似金色光幕垂向水面,又好似星河坠落。一时间,游人不禁看得噤声,紧接着掌声、叫好声、赞叹声此起彼伏。

据悉,该园“夜游季”活动将持续至国庆小长假后,包含泼水节、大唐女神不倒翁、古风情景剧、花船歌曲、舞蹈快闪、灯光秀、打铁花、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园区负责人介绍,“夜游季”活动将古风与现代感相结合,有许多游客互动环节与体验,活动启动以来,日均游客1000余人,预计中秋小长假将翻倍至两三千人。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