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旅发大会演绎蚩尤故里独特魅力

2022-09-15 09:36: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易鹏飞出席开幕式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周俊 通讯员 谭婷)9月14日晚,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县拉开帷幕,梅山武术、非遗展演、激光焰火秀、向东街奇妙之夜等特色节目和活动,演绎娄底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开幕式。

娄底,相传因二十八星宿中的“娄星”和“氐星”在此交相辉映而得名。这里,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紫鹊界梯田”、世界溶洞极品“梅山龙宫”、“三湘独秀”湄江国家地质公园;走出了“建党先声”的中共早期卓越领导人蔡和森、晚清重臣曾国藩、辛亥革命先驱陈天华……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融合,“诗”与“远方”浑然一体。

近年来,娄底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逐步形成众星捧月发展态势。全市共打造了7个4A级景区及70余处特色精品景点,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1353.0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6.02亿元。

本次大会以“蚩尤故里·湘中明珠”为主题,新化县主题为“一见倾‘新’·出神入‘化’”,包涵3大主体活动和21个系列活动。大会期间将开展文旅项目签约、5A景区创建推进会等,还将举办茶王争霸赛、音乐露营节、工矿旅游研学行等文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