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举行“村史馆里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2-09-16 09:48: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让历史照亮未来,让乡村更加美丽。近日,张家界市“村史馆里学党史”主题活动在慈利县零溪镇两岔溪村举行。

现场,慈利党史专家郑立以《建党精神在历史星空中闪耀》为题,讲述了轰轰烈烈的慈利红军革命史,“红军在慈利”村史馆负责人张华分享了创业发展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学习感悟,就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共谋如何更好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

张家界是贺龙元帅故里、革命老区,在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写满了经典感人的革命故事。张家界市探索将村史馆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推动村史教育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党史、国史和地方史,通过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推动旅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零溪镇两岔溪村“红军在慈利”村史馆主要依靠社会主体投资建设而成,现已成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阵地,实现了村史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我们将切实利用好村史馆这个载体,将村史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扎实开展好‘村史馆里学党史’主题活动,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张家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莫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