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街奇妙之夜 让老街玩出新花样

2022-09-16 10:18:42 [来源:中国通]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随着2022年娄底市旅发大会的正式启幕,新化县“向东街奇妙之夜”活动也赢来了高潮。

在新化,游客除了可以领略到水满田畴的紫鹊界,壮美多姿的大熊山,曲径通幽的梅山龙宫外,隐藏在繁华城市中向东古街更是有着它厚重的历史沉淀与独特的文化底蕴。

向东古街始建于北宋年间,石板街、马头垛、青瓦与白墙,砖木结构的铺面,精巧玲珑的楼阁,别有天地的四进院落里布局俨然的小门、大堂、天井,这些都无不述说着向东古街历尽千年的风雨与背后的历史传承,像一座静待挖掘的宝藏。

为了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理念,努力将娄底市旅发大会办出新意、办出影响、办出实效。9月10日-9月16日,向东街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上梅烟火 茶寿生活”向东街奇妙之夜活动。

本次向东街奇妙之夜活动以向东街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为主要元素,以娄底非遗特色为基因,针对古街的风情风貌与业态进行了创意设计,将时尚之风和青春活动延续到新化向东老街,在皓月当空的资江河畔,打造一场“时尚与古韵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文旅消费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用美轮美奂的主题灯会点缀向东街的美景良辰,同时还设置了资江露营集市、潮流美食区、“一见倾新”网红打卡区、裸眼3D创意灯光秀等新潮体验;也保留了娄底非遗展示区、慎德堂、万寿宫、非遗展区等原汁原味的上梅烟火气;更有十方超模秀古街、“炫酷飞天秀”、与“飞刀绝技”等精彩刺激的表演来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老街“玩”出新花样,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一见倾“新”、出神入“化”的体验。

华灯初上,漫步在向东街的青石板路上,看着街边喧嚣的商贩,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刚出炉的杯子糕、蒿子粑粑、铲子粑一一摆在盘子里,吃上一口撒着葱花的红汤牛肉粉,仿佛已梦回千百年前的上梅古镇,也是如此笙歌鼎沸,热闹非凡。

朝行青鳞,有卯起寅喧之商铺;夕次深院,观南来北往之游人。

漫行街头,仿同宋人齐享商业之繁华;涉足深巷,若与幽窗共载历史之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