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和平夜市”开街

2022-09-16 10:37: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罗玉霞 唐琳莎)9月14日晚,郴州市北湖区“和平夜市”开街,街内商铺灯光璀璨,人流涌动,香气四溢的美味小吃让人垂涎三尺。

“和平夜市”地处和平路与影宾巷,此前这里是背街小巷的典型路段。北湖区委、区政府抢抓该市旅发大会机遇,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引进投资商把该路段打造成夜市为主的小吃一条街。

北湖区经过40多天奋战,对电力配网、有线、长城宽带、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缆线进行整治,拆除违章建筑,实施雨污分流,完善消防设施。并进行立面改造,设计彩绘、粉饰墙漆,沿街景观焕然一新,提高了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和平夜市”以楚汉元素为主线,与毗邻义帝陵相得益彰,加以国潮时尚、传统文化、本地老字号等IP内容,形成体验式人文消费场景。现代活力与历史气息精心搭配,让和平路这条老街散发出独特魅力,实现文化和新业态双重复兴。

“和平夜市”共设摊位300余个,目前已完成招商280个,汇集臭豆腐、汤圆等郴州各类特色小吃。(一审:颜石敦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