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田径比赛开锣,岳阳队夺首金!

2022-09-16 10:44: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智慧 李婷)9月15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赛在上午的比赛中随着岳阳U18铅球选手谈仁哲的奋力一掷,他以17.96米的成绩打破赛会记录为岳阳田径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的首金。

谈仁哲是来自临湘市二中的高二学生,比赛中,他和来自长沙、常德等地的强劲对手同场竞技,一路领先进入决赛,最终以破记录的成绩获得金牌,长沙选手叶玮儒以17.86米的成绩获得银牌,岳阳选手张家俊以17.68米的成绩摘得铜牌。

“我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就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第三名,”朴实的谈仁哲笑着说:“拿到了省运会冠军非常开心,我努力练了4年还是挺值得的。接下来还要准备明天的铁饼比赛,希望也能拿到好成绩。”

据田径比赛组委会吴舢介绍,田径比赛是省运会里最大的比赛项目。本次田径比赛为期4天,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857名运动员齐聚赛场,将进行U16、U18男女甲乙组多个项目的角逐,共计将产生84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