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获评全省首个“诗词之区”

2022-09-19 15:57: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王继雄)中华诗词协会顾问、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近日将“湖南省诗词之区”牌匾授予株洲市天元区。据悉,这是全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诗词之区”。

天元区有着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境内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五云峰,潇湘胜迹的空灵岸、凿石浦、空洲、古桑洲、龙门寺等山山水水留下了历代诗人吟诵的足迹,诗圣杜甫等诗人留下了千古名篇。当地有诗人雅集、重阳诗会的传统,爱诗、读诗、诵诗、写诗蔚然成风。

近年来,天元区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把加强诗教工作、普及诗词文化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该区从2019年起制定文化强区战略和创建“诗词之区”工作方案,成立诗教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诗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旅游景点,开展诗词培训、诗词吟诵和诗词竞赛。

当天,天元区白鹤小学、凿石小学被授予“湖南省小学诗教示范单位”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