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怀素故里——当代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开幕

2022-09-19 16:11: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聚73位草书名家佳作,持续至10月1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长沙首届“怀素故里——当代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近日在长沙美术馆开幕,聚集全国73位草书名家佳作,尽显畅快淋漓之美。

展览邀请来自中国书协的刘洪彪、张旭光、王丹、代跃、刘月卯、顾亚龙、潘善助、胡抗美、潘文海、聂成文、郑晓华、陈洪武等老中青三代草书名家参展。他们的草书创作风格各异,对草书的取法阐释有别,但都以个性化的草书创作表达审美理想,体现草书传统的当代表达、草书创作的当代张力。李白诗《黄鹤楼闻笛》《关山月》,陶渊明诗《饮酒·结庐在人境》,陆游诗《游山西村》,钱起诗《蓝田溪与渔者宿》,自书诗《咏怀素》《中华鲟》……一幅幅草书作品如龙蛇走、潇洒流畅而又古意高雅,诠释书法之美。

此次展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参展作品将全部捐赠给长沙美术馆收藏,并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同步推出的“素心怀远——古代名家行草作品展”,由收藏于湖南省博物院、长沙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的48幅古代名家行草书作品组成,带观者领略书法古韵。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