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为芙蓉镇写诗受追捧 引燃网友“斗诗”热情

2022-09-27 19:46:52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近日,著名作家、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为抒发游芙蓉镇的所思所感,撰写《花开芙蓉》一文。短短数日,文章浏览量已达10万人次,激发起广大网友对千年芙蓉镇的大赞热潮,在网上掀起了一场诗赋“大赛” 。

(莫言在景区留影。)

据悉,芙蓉镇原名王村,因谢晋导演《芙蓉镇》电影火爆后改名为芙蓉镇。自2018年后引入华夏集团与政府成立合资公司,市场化运营景区后,再度火爆。景区先后获评“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殊荣,游客量从过去不足20万人,增长到如今的年200万人,文旅产业发展惠及全镇百姓3900余户、4万余人,还拉动了酉水沿河两岸、酉水码头的客流增加。

莫言从芙蓉镇的奇山异水、独特民俗中,获取无数灵感,在文中提名、提联、作诗,兴致盎然。在文中,他还表示,随作家协会同仁参观湘西芙蓉镇,见到芙蓉镇旅游业大盛,造福一方百姓,深感欣慰。

(文中莫言老师为芙蓉镇提名“芙蓉花开”。)

(莫言老师在芙蓉镇品米豆腐、观赏毛古斯和酉水号子后为芙蓉镇提联。)

莫言老师在文中手书新诗《游芙蓉镇》

莫言老师一首《游芙蓉镇》——芙蓉镇上看芙蓉,花气轻清酒气浓;剧照旧年已褪色,对联新岁尚存彤;盛名豆腐引游客,壮观水簾腾玉龙;今日又逢八月八,铜锣空响梦无踪。文字信手拈来,笔走龙蛇,行云流水。一“诗”激起千层浪,广大网友们在留言评论区各显身手,以诗词描写出对芙蓉镇的向往之情、对中国文坛巨匠的钦佩之感。

(一名网友凭借对莫言作品的了解和扎实的诗词功底,点赞量达三千多。)

(网友秀出对芙蓉镇赞美的诗词。)

(芙蓉镇美轮美奂的夜景。)

十一黄金周临近,芙蓉镇准备了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迎接广大游客到来。何不跟随文坛巨匠莫言老师的足迹,乘坐大湘西“最美高铁”,一游“醉美千年芙蓉镇”?看看这座美丽的古镇,能否激发出您心中的文思与诗情,与莫言老师诗词比拼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