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地入选!首届长沙市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出炉

2022-09-28 09:5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王丽姣]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王丽姣)9月28日,“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名单正式出炉,来自餐饮、茶饮、街拍地、露营地、民宿、书店、夜宵店等8个细分领域的8地入选。

“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自8月3日启动侯选地征集,并发布主题宣传片,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截至8月8日,活动共征集侯选地128个,根据评选规则,38个提名候选地入围大众投票阶段。8月9日至13日,来自广大网友的5万多张选票,共同推选出长沙十二时辰书店等16家候选地晋级,入围专家评审阶段。

经专家评审核议,最终选出了“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8家,分别是:东风饮食店(网红餐饮店)、远近咖啡(网红茶饮店)、潮宗街(网红街拍地)、阿波罗尼亚(网红剧场)、然后森林(网红露营地)、空空客厅(网红民宿)、长沙十二时辰(网红书店)、四方坪夜市(网红夜宵店)。

“网红经济兴起,长沙又是著名的网红城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网红打卡点的评选活动,能够引导居民、游客的消费行为,激发大家的消费热情。”此次活动评审、湖南省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钟永德认为,“网红打卡”行为在当前的消费场景占据重要比重,有利于重识消费新主张、新趋势,用大众视角探索消费浪潮下那些“看得见”和“看不到”的量变与质变,发现开福区大街小巷里涌现的深受年轻群体青睐的新消费品牌、新消费业态和新消费场景。

“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主办,潇湘晨报承办。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开福文旅发展成果,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活动还将推出《幸福向北》原创主题MV。目前,该MV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之中,将于近日发布。这部作品以优美贴近的文本,富有节奏感的旋律,生动展现了开福区的悠久历史及文旅发展成果。同时,主办方将以歌曲传唱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工作,将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培育成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心中的潮流新榜单。

(以上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