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路建设助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2022-09-28 16:14: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至8月底,该市接待旅客657.12万人次,同比增长16.32%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张俊卿 李传武)秋日,祁阳市肖家镇龙凼村层林尽染、飞瀑如练。游人徜徉在山水间,好不惬意。

龙凼村森林覆盖率95%,古木成群,还有两处落差100多米的瀑布。2016年以前,进该村的道路狭窄弯曲,村民到镇上要3个多小时。2018年,祁阳市对该村公路提质改造,龙凼村到祁阳城区的路程缩短到1个半小时左右。很快,这里成为网红打卡点,村里发展起15家农家乐、客栈。由该村与肖家镇黄石村组成的黄龙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

2016年以来,祁阳市建设农村公路2522公里,超过省下达农村公路建设计划500余公里。改造危桥53座。实现25户以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道路畅通、交通提质,“养在深山人未识”的奇山秀水,成为热门旅游景点。

湘江流经该市茅竹镇三家村,湿地风光美不胜收。对进村公路提质改造后,村里的果蔬大棚成了旅游景点,沿江花海成为婚纱摄影首选地。唐家山油茶文化园位于三口塘镇丝塘村,万亩油茶林、碧绿湖水四时皆景。进出文化园的乡村道路竣工后,游客慕名而来,并晋身成为国家3A级景区。

目前,祁阳市已拥有2处国家4A级景区、4处3A级景区,3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三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至8月底,祁阳市接待旅客65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