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影视+文旅”融合发展 吉首举办电影艺术节

2022-10-08 09:14: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徐颖洁)国庆假期,由吉首天行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新吉首向往已久”大美湖湘·电影艺术节在吉首市乾州古城举行。本次电影艺术节是吉首“影视+文旅”深度融合的又一次新尝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关注。

近年来,吉首坚持以新理念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创新提出“上新吉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高铁航空时代,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吉首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攀升。今年7月,吉首市委、市政府、吉首天行健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共建影视拍摄基地,以矮寨大桥、德夯苗寨、乾州古城三大景区为核心,发挥“电影为魂、文旅为体”效能,让影视作品与旅游目的地实现“1+1>2”的持续传播效果。本次电影艺术节就是吉首“文旅+影视”融合发展的结果。

本次活动正值吉首市建市40周年之际,电影艺术节点亮了吉首夜间经济。露天电影放映厅、“集装箱式”美食街、大型水上实景光影演绎秀《荣光乾城》……丰富多样的主体活动精彩纷呈,融合了电影、音乐、演艺等多种艺术元素,一场集夜游、夜秀、夜演、夜展、夜食、夜购、夜娱于一体的文旅活动,为吉首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文化艺术盛宴。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