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言志 以画抒怀 以影寄情

2022-10-28 10:09: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麻阳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书言志、以画抒怀、以影寄情,全面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让“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激励苗乡儿女携手同心、共赴繁荣,形成处处盛开团结花、人人争做“石榴籽”的浓厚氛围和创建合力。

据悉,自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来,麻阳各级干部群众以及摄影、书法、绘画爱好者踊跃投稿,共征集到各类作品500余件。经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60余幅作品布展。入选作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描绘了苗乡儿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生活场景。

今年来,麻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该县县委统战部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中,积极发挥民间文艺的重要作用,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麻阳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发展的精神风貌,描绘41万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幸福生活场景,以不同艺术形式表达着守望相助的血脉亲情,激励全县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戴艳华 谭雅丽 卢嘉俊)